央广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4月8日,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廊坊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在工地开设了“党史小课堂”,项目党员和农民工兄弟一起学党史,谈感悟。项目党支部向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农民工党员赠送了党史书籍及党员学习教育笔记本,党员和工人选择与自己家乡有关联的文字,轮班朗读后,谈感悟。

(正在学习的现场工作人员,中建一局供图,央广网发)

党员王丽莎说:“书中有一段讲话中写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黑龙江有不少有利条件,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我是黑龙江人,光看着这几行字就很自豪,我也会用这些精神激励自己,弘扬新风正气,在工作上敢闯敢拼,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困难要走在前面,将这些精神传承下去。”

支部预备党员孟海英说:“我们陕西也大有故事的,老一辈在延安生活奋斗了十三个春秋,培育了延安精神。立足三秦大地,我今后定牢记延安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做好财务工作。”

农民工代表崔洪义说:“今天的赠红书、学党史活动让我很感动,平时都是在工地上干活,很少有机会能跟项目管理人员一起学习。我是一名瓦工,来自山东,我们山东可有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下工后我会认真阅读项目部给的这本书,虽然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入党,但起码思想认识上不能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