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27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9月27日,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青海移动承办的大型惠民活动“畅享数字生活”启动会暨青海移动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发放仪式在青海省会西宁拉开帷幕。

“畅享数字生活”启动会现场 (央广网发 樊永涛摄)

记者从现场获悉,“畅享数字生活”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青海省商务厅的指导下,青海移动连接了青海石油、青海石化、新华百货等青海本地百余家商业机构,举办“花一得二”专题活动。即:用户支付100元,即可得到100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和青海移动100元话费,最高可累积1800元的数字生活消费券和青海移动1800元话费,在联动商户无门槛使用。

青海省商务厅厅长朱龙翔介绍,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发放、网络购物节、冰雪消费节、青海特色产品线上展销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满足全省城乡居民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营造出全省联动、全民共享的“数字生活”氛围。

青海移动副总经理闫杰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夯实青海省内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为经济新一轮增长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同时将促进“新业态”的繁荣,将数字和生活紧密结合,打造促内需,惠民生的创新引擎。

据悉,此次活动,青海省内百家商户共同投入不低于一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惠及青海全省用户,预计可直接拉动内需消费六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