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10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记者从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了解到,近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技侦支队大力配合下,西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青海省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成功破获“7·28”重大跨省销售假冒卷烟网络案件,共计查获假冒卷烟1万余条,现货案值约240万元。

查获的卷烟(央广网发 西宁市公安局、西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2020年初,西宁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长期从广东运输假烟至西宁销售。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假烟源头锁定在广州市白云区。2020年底西宁市烟草专卖局派员到广州、东莞等地开展深入调查。

2021年7月28日,西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安人员精准布控,在西宁市城东区互助东路某货场抓获正在提货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当场查获假冒软中华卷烟900条,现货案值63万元。为扩大打击成果,公安机关立即对张某某依法讯问,同时通过技术侦查,逐渐摸清了团伙其他成员。至此,一个以福建籍涉案嫌疑人张某某为纽带的家族式,集仓储、运输、销售假烟全链条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押解嫌疑人回西宁(央广网发 西宁市公安局、西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9月1日,专案组奔赴广州开始集中收网。9月3日晚,成功抓获嫌疑人。专案组连夜对查获假烟进行清点并运送回西宁,同时将抓捕的嫌疑人押解回宁。至此,“7·28”假烟案件正式告破,该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5人,批捕1人,刑事拘留4人,查获卷烟10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