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共和7月14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 樊永涛)云迷雾锁,7月14日,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了第四赛段(贵德至龙羊峡)的比赛。本赛段全长100公里,共设一个途中冲刺点,一个1级爬坡点,一个2级爬坡点,最高海拔处3435米。相较于前三赛段,本赛程较短,因赛道持续慢上并有爬坡,难度较大,骑手需要有足够的耐力。
青海队的车手在赛道骑行(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本赛段由于爬坡点较多,增加了赛事难度(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比赛中,车手们从有着“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出发,逐黄河而上,一路感受波涛汹涌的黄河激流和危岩高垒的黄河峡谷,最终到达因黄河上游第一坝——龙羊峡水电站而兴起的龙羊峡镇。
  此次赛段的终点龙羊峡镇与环湖赛有着深厚的缘分。2001年,首届环湖赛就曾到过龙羊峡镇。此后,凭借着独特的峡谷、黄河自然风光和适宜的气候条件,在青海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龙羊峡镇提出了“体育+旅游”的发展思路,实现了华丽转型。2017年,龙羊峡镇被国家有关部委授予全国特色小镇、运动休闲小镇称号。如今,龙羊峡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前来旅游、健身的游客也逐年增加。

车手们抵达龙羊峡,身旁就是壮美的龙羊峡库区(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黄衫争夺战 (央广网发 樊永涛 摄)
  经过激烈的竞逐,甘肃银行车队选手彭鑫、青海天佑德车队选手张志善、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选手胡甜甜获得本赛段前三名。个人总成绩第一名(黄衫)、青年最佳(白衫)继续由小将彭鑫保持,个人冲刺积分(绿衫)也并未易主,由青海天佑德车队李自森保持,爬山王(圆点衫)被青海天佑德车队老将张志善拿下。

养路职工为赛事做保障(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途经赛道祥云朵朵(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明日(7月15日),赛事将迎来第五赛段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至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126公里的比赛。从这一赛段开始,环湖赛正式进入“环青海湖”模式。环湖车队将在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环湖东路上展开比拼,领略波光粼粼的青海湖以及绵延碧草、青山。

青海农信贵德农商银行的职工为环湖赛加油助威(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热情的观众为环湖赛加油助威(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