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海东)11月29日,青海省博物馆内热闹非凡。当日,青海省博物馆“1+3”主题展开展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三周年活动在这里举行。上午11时在青海省博物馆主题视频宣传片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当日恰逢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三周年的日子,活动现场朗读了组建三周年寄语。开馆仪式上播放了国家博物馆以及陕西博物馆等上级和兄弟省区博物馆发来的祝贺视频,活动最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成员共同启动“1+3”主题展开展装置。

青海省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王进先向记者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此次青海省博物馆顺应文旅融合战略,为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努力提升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塑新形象、激发新活力、彰显新作为,精心组织策划以《青海历史文物展》为主,《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青海考古成果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为辅的‘1+3’主题展览体系。其中都兰热水墓群部分出土文物是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青海考古成果展》则是青海省首次举办考古成果专题展览,历史传送门体验区也是省内文博单位首次采取五折屏技术展示。此次推出的四大展区共展出2405件展品”。

据了解,自11月30日起青海省博物馆将实现对外开放,参观者只需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凭身份证以及扫健康码、行程码即可入馆参观,目前青海省博物馆每日参观限流人数为300名。同时博物馆将实行周二至周日开馆,周一闭馆的开放制度。

青海历史文物展展厅一角(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舞蹈纹彩盆(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与会人员参观展厅(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展厅一角(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开展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