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22日消息(记者樊永涛)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李善元作品《足迹》获得2021美国国家野生生物摄影大赛(NWPC)哺乳动物组冠军。

作品《足迹》(央广网发 李善元供图)

据了解,该赛事由美国国家野生生物联合会(NWF)主办,拥有悠久的历史,今年是第50届。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400余名摄影师投稿超过40400幅作品,中国摄影师李善元和张强分别荣获哺乳动物组和动物幼崽组冠军。

据李善元介绍,《足迹》拍摄时间在2017年10月3日,拍摄地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昆仑山腹地的库木库里沙漠,该沙漠位于青海新疆交界地带,被称为中国海拔最高的沙漠,海拔高程在3900--4700米之间。因靠近昆仑山,冰川融水造就了这里丰富的水资源,不仅滋润出片片绿洲,更养育了多种野生动物,其中就包括作品《足迹》中的藏羚羊。

作品《当妈妈说跑步前进》(央广网发 李善元供图)

2020年,李善元凭借其作品《当妈妈说跑步前进》荣获BBC英国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哺乳类动物行为组冠军。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有“中华水塔”之称,更被誉为中国的“生态之窗”,其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近年来,青海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际行动固牢生态之基、保护草木生灵。如今,青海俨然已成为一个有山有水的景观园、有树有草的植物园、有鸟有兽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