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海路市民走出管控区围栏(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央广网西宁11月12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樊永涛)随着青海省西宁市疫情逐渐控制,疫情歼灭战取得了阶段性成功。11月12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西宁市兴海路12号院、30号院、惠客家超市、农贸市场和五四西路海鲜大世界等5个封控区,兴海路片区管控区从即日起调整为防范区。这也是西宁市第一批解封的封控区、管控区。

在解封时刻,市民们踏出单元门,重新投入到热闹忙碌的生活当中,同时致敬、感谢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天的西宁的阳光明媚,雪后的阳光送来了好消息,也为每个西宁人带来了信心与温暖。央广网记者第一时间前往解封现场,记录这一时刻。

环卫工人打扫管控区街道(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工作人员正在做收尾相关工作(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市民们踏出单元门,重新投入到热闹忙碌的生活当中。(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民警正在撤去管控区围栏(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居民们放鞭炮庆祝这一时刻(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市民们记录下这一时刻(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车辆有序进入(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市民们纷纷走上大街(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市民们走上大街(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全面消杀(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