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化“大咖”创意视频拜年活动备受热捧

2015-02-19 15:15:00来源:全国高校广播联盟

    大年初一,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节日,奔波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从天南海北赶回家中,欢聚一堂,享受家的温暖。或看着欢歌笑语的春晚,或吃着丰盛可口的团圆饭,或品着年味浓浓的短信……年年岁岁相似的幸福场景,即使重复了千百次,人们依然乐在其中。

    在这祥和温馨的气氛中,北京化工大学的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们收到了一份“神秘”惊喜,让新春的第一天增添了更多喜庆与欢乐。北化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一段创意十足的新春拜年视频,校党委书记王芳、校长谭天伟等校领导、各学院书记院长、学术大牛、“十佳教师”、辅导员、后勤员工身着唐装,手持灯笼、中国结等传统饰物,在抱拳礼中用“藏头对联”向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拜年。极具“中国范儿”的装扮,富含“年味儿”的贺词,颇有“北化味儿”的大咖,让这段视频一经推出便在学校师生间引起分享热潮,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备受热捧。

    “在千里之外的家中,与家人共同观看北化大boss们如此有爱的拜年视频,不禁想点一百个赞。学校领导们在这特殊的节日,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走进每个北化人的家中,也让北京化工大学走进了我们心里。作为一名北化人,我骄傲!”一名大二学生兴奋地说。

    天涯比邻,化大同根,网络让“地球村”沟通便捷,也让天涯海角的北化人在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母校的祝福。一位在美国留学的化大校友深有感慨:“当把每个祝福对联的首字连起来读出‘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羊年大吉’这句话的时候,我热泪盈眶。在学生时代被我们重复无数次的校训,此时此刻听来如此亲切。虽然离开校园,身在地球的另一端,母校还一直挂念着我们,心中满满都是感动。我们的家,一直都在化大!”

 

各学院书记送新春祝福

各学院院长送新春祝福

书记、校长新春送祝福

    大咖们的“惊艳”亮相,也让北化的教师员工们感到“惊喜”。一位在学校教书二十多年的老教师说:“平日里一向严肃的学校领导,用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方式给大家拜年,感觉耳目一新,也让北京化工大学变得更有人情味。北化这个家,值得我付出一辈子。”

    春节到来之际,北京化工大学精心准备了各位领导老师的创意祝福视频,希望能为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传递温馨的祝福和喜庆的气氛,并希望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力量,在传统节日春节中弘扬以唐装、对联等为象征的传统文化,同时希望每位化大人铭记,中华文化是我们永远的根,化大是我们永远的家!”

 

 

中国广播客户端下载收听:http://www.radio.cn/templates/default/app.html

中国广播页面收听:http://www.radio.cn/option/com_content/ItemId/1110/1110.html

 

编辑: 郭芳慧

北化“大咖”创意视频拜年活动备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