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2全国高校广播联盟 > 校园资讯

央广网

“我给爸妈唱支歌”——滋润亲情的新春颂歌

2015-02-05 10:39:00 来源:全国高校广播联盟

    游子父母心,是载不动的款款深意鼓舞我们直面生活的苦辣酸甜。

    坎坷人生路,是割不断的父母亲情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近期由中央人民广播文艺之声、中国乡村之声、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举办的“我给爸妈唱支歌”--关爱父母大型新春公益活动伴随着2015年凛冬的阵阵寒意温暖来袭。我们可以将想说的话,想唱的歌,制作成祝福音频送给爸妈。羊年将至,给父母送件别样的春节礼物,用文艺的电波传递最温暖的关怀和最真挚的祝福。

    团聚是春节永恒的主题,回家则是亿万游子的眷眷心声。不管是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行业,总逃不开父母句句叮咛,声声担忧。家的温暖和父母的爱是缠绕我们一生的丝线。曾记得孩提时,无知懵懂,小心翼翼的触摸着生活。陪伴我们身边的人是我们的父母,那时的他们,是天,是地,是我们存活于世的依仗。曾记得年少时,迷茫孟浪,热情似火的试探着世界。守护我们身边的人是我们的父母,这时的他们,是灯,是伞,是为我们搭起得的爱的虹桥。朋友们,当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意气风发好不快哉的时候,记得慢下来,回头望望我们的父母。是岁月摇晃了他们的身形,苍老了他们的容颜,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生机勃勃。

    现在对于父母的爱我们总是觉得理所应当,汲取很多却回报很少。我们看到了父亲的坚持和母亲的操劳,爱在心里口难开,不善言语的我们想把这份感恩之情说出口,却总带着些许生疏和微不足道。但其实父母要的并不多,只要一句辛苦,一句祝福,就能摇晃父亲的肩膀,就能沾湿母亲的眼眶。

(学生合影:感谢父母,阳光雨露伴我成长)

 

    本次“我给爸妈唱支歌”活动从一开始就深受广大听友的关注,一声声问候,一句句诉说,大家的祝福音频纷至沓来。听友们纷纷投稿述说着自己与父母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也吟唱着回报父母的新春颂歌。所有祝福音频将在中国广播手机客户端上展播,也有机会被选送到中央人民广播文艺之声实时播出。用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遍中华大地。在本次“我给爸妈唱支歌”关爱父母大型新春公益活动中,全国高校广播联盟中的五位幸运参与者获得了“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提供的音频光盘和年货礼包(价值300元的羽绒马甲及帽子、围巾、手套)。

获奖学生展示

重庆理工大学 高岭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田雨默

韩山师范学院 马帅

青岛农业大学 董言宁

北京工商大学 官祉伊


《我给爸妈唱支歌》收听方式:

中国广播客户端下载收听:http://www.radio.cn/templates/default/app.html

中国广播页面收听:http://www.radio.cn/option/com_content/ItemId/1110/1110.html

 

 

编辑:郭芳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