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精彩文章

央广网

《春节养生的十种武器》第七篇:萝卜汤解酒

2016-02-13 20:54:00 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 新春快乐 ☆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但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迎来送往、海吃海喝、酒肉不忌,很容易导致生活不规律,影响身体健康。

  老年之声《健康之家》推出春节特别策划《春节养生的十种武器》。第七篇:《萝卜汤解酒》。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无酒不成席”的观点影响深远。每逢春节,不管情愿还是不情愿,总是免不了要喝酒,特别是男人们。适量喝酒并没有什么大碍,但切勿多喝,以免对健康造成难以恢复的损害。 北京东方医院韦云大夫表示:解酒中,第一位的就是萝卜汤。

萝卜怎么吃

  春节的家庭聚会上,萝卜汤可以作为常规的食物端上来,比如:萝卜粉丝汤、丸子萝卜汤,大家都可以喝一些,帮助尽快解酒。

  萝卜上饭桌,也可以有很多的形式,比如:凉拌萝卜丝、花椒油萝卜丝、凉拌萝卜、排骨萝卜等等,同时一边喝酒一边解酒。

  萝卜有温阳的作用,有预防感冒的作用,有散寒的作用,冬吃萝卜赛人参。

萝卜粉丝汤的做法

1. 将里脊肉切成丝,用料酒、味极鲜、少许蛋白腌制十分钟以上,然后入锅翻炒,炒熟后盛出。

2. 萝卜切成细丝,粉丝剪短、用水洗净。

3. 锅中入少许油烧热,放葱姜丝爆香。

4. 加入适量水,放入粉丝大火煮开。

5. 加入萝卜丝,再次煮开。

  6. 放入肉丝略煮关火;然后放盐、香菜、鸡精、芝麻油调味。

  韦云 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

  老年之声AM1053《健康之家》,关注老年人生活质量,教您养生知识,享受精致生活。

  首播:10:00—11:00 重播:16:00—17:00 23:00—24:00

  撰文 / 孙涛、张翕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萝卜丝;养生;汤的做法;特别节目;酒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糖醋萝卜丝

红皮萝卜一个、盐半匙、白糖一匙、白醋一匙、香油、熟芝麻适量。2、切好的萝卜丝用少许盐略腌制一会。4、萝卜丝腌出水后把水撇出去后,拌上一匙白糖和一匙白醋拌匀。5、撒上芝麻和香菜即可食用。

2013-09-17 10:01:09

玩劲十足 保卫萝卜不得不分享的奇招妙技

IOS超萌塔防游戏《保卫萝卜》自从推出以来,一直颇受追捧。作为一款策略性塔防游戏,《保卫萝卜》也是非常注重游戏策略和技巧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游戏过程中的心得技巧。

2013-01-05 15:21:55

深海探险开启 保卫萝卜深海主题隆重登场

新的主题包将带领广大“萝卜丝”潜入深海――“巨鲸的领地”,开始全新的深海探险。当你解锁深海主题的全新场景:“怪物窝”后,点击“商店”会看到“免费礼品”,点击按说明就能领取到神秘礼物。

2012-12-12 18:42: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