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精彩文章

央广网

71岁“健美爷爷”顾家德 健身50余年身材强壮惹人羡

2015-08-31 15:52:00 来源:现代快报

  [健康养生 中老年人健身]“忘年交老顾,已71岁了,推举还可以100公斤以上。”近日,无锡网友“@小兵张嘎zgx”在微博里晒出一张无锡老人健身的照片,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调查人员联系上这位“健美爷爷”顾家德,今年71岁的他肌肉块面丰满,线条清晰,还有6块腹肌。

71岁位“健美爷爷”顾家德 健身50余年身材强壮惹人羡

71岁位“健美爷爷”顾家德 健身50余年身材强壮惹人羡

  坚持

  健身50余年,曾进入无锡体校举重队

  “从17岁中学时代,我开始养成健身的习惯。”少年时,顾家德看到体育杂志上举重运动员个个像大力士,十分羡慕。“我就用一根竹杠串起二片石窨井盖练举重。”顾家德说,那时家里条件不好,他就自己想办法做“土杠铃”“土哑铃”。后来凑钱买了一副26元的哑铃,顾家德爱惜不已。搬家时,他宁可少带家具,也要把哑铃放在竹篓中带走。

  “健身器材中,我最爱杠铃和哑铃。以前健身器材种类不多,这二铃让我有健康的身体和力量。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变化。”初三毕业后顾家德进入无锡体校举重队,在各项举重比赛中大显身手,获二级运动员称号。因为长期锻炼有很好的体格,顾家德后来考入江苏公安学校,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安人。

  厉害

  每天锻炼两小时,累计举重量达9吨

  工作期间,身强体健的顾家德多次和战友擒获犯罪分子,并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2005年退休回家后,顾家德的锻炼量有增无减,“空闲时间更多了,生活也越来越好,我在小区附近健身房办了卡,每天都去锻炼。”顾家德每天饭后午睡45分钟,3点钟准时到健身房锻炼两小时,风雨无阻。

  “推举50公斤杠铃50次,再来100公斤的杠铃深蹲50次,直角弯举30公斤哑铃50次,最后还要卧举100公斤杠铃。”调查人员给老人算了一笔账,每天他举起的哑铃和杠铃总重至少有9吨。“动作我也经常换着做,有时锻炼总重要超过10吨,每一块肌肉都要锻炼到。”每天下午锻炼完后,顾家德要跳绳或者打乒乓球做整理运动,然后洗个澡,喝包牛奶放松下身体。“牛奶我每天要两包,一天吃两个鸡蛋,二两鱼肉或猪肉。”

编辑:孔明

关键词:杠铃;健身运动;爷爷;锻炼;走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丹麦95岁老人热爱举重 能举起264斤杠铃

2015-01-22 15:33:00

70岁健身老人红透全美 还能举近200公斤杠铃

2015-01-02 09:24:00

立陶宛壮男兹德鲁纳斯·萨维科斯拉起524公斤杠铃(网页截图)

2014-04-02 08:21: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