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银川市金凤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名文艺骨干走基层活动,在良田镇正式启动。即日起至今年12月中旬,金凤区百名文艺骨干将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展送戏下乡、非遗展示、传统民俗表演、社区文化秀、公益电影播放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服务,为辖区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为突出文化惠民主题,金凤区组织了书法家协会小分队、摄影家协会小分队、文化指导员下基层小分队、“结对子·种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少儿艺术公益培训小分队5支文艺小分队。今年全年,5支文艺小分队的百名文艺骨干将奔赴基层,开展新春走基层、“你教我学面对面”文化指导员下基层、“结对子·种文化”结对公益帮扶、“欢度新春·秦韵金凤”送戏进万家、“送吉祥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记者  高晓刚)  

  文艺大联欢活动

  时间:1月14日—1月20日 

  地点:砖渠村、良田镇、丰登镇 

  内容:金凤区书法、摄影爱好者,现场送春联、送福字,为村民拍全家福,送卫生、科技、法律、家电下乡,非遗展示、年货展销、农民趣味运动会等多类活动。

  “你教我学面对面”文化指导员下基层活动

  时间:1月—12月 

  地点:金凤区各村(社区) 

  内容:聘请10名各类专业人才作为金凤区文化指导员,深入各镇(街道)文化站,各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活动组织策划、节目编排、声乐、舞蹈、器乐、秦腔等内容的培训指导。

  “结对子·种文化”结对公益帮扶活动

  时间:1月—12月 

  地点:金凤区各村(社区) 

  内容:组织优秀文艺团队深入辖区各村、社区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活动,采取“村民点单,文化馆派单,优秀团队接单”等流程,对乡村文化团队进行节目编排、活动策划、声乐、器乐、秦腔、舞蹈等内容的培训。

  “欢度新春·秦韵金凤”送戏进万家

  时间:1月—4月 

  地点:金凤区各村(社区) 

  内容:组织辖区秦腔剧团开展送戏进万家活动,为群众送上10场秦腔演出,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好处。

  “送吉祥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

  时间:即日起至1月23日地点:金凤区各村(社区) 

  内容:组织金凤区书法协会文艺骨干走入乡村,现场为村民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