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消息(记者 靳敏)为加强对广大消防指战员的思想引领,讲好新时代消防指战员故事,持续激发指战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11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办,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承办的首届全区“最美消防指战员”“最美消防指战员家庭”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颁奖现场(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颁奖现场(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受到表彰的10位“最美消防指战员”分别是: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呼和浩特市支队回民区公园西路救援站站长助理高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直属大队十九中队队长助理张振飞、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兴安盟支队科右前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芒来夫、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锡林郭勒盟支队东乌旗大队乌里雅斯太中队队长助理王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巴彦淖尔市支队新华东街特勤站站长千里、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赤峰市支队红山区中队中队长陈云飞、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赤峰市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李然、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邬鑫、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乌兰察布市支队卓资县大队大队长张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应急中队通信班班长苗中军

活动还为10个“最美消防指战员家庭”进行了颁奖。

此次“最美消防指战员”“最美消防指战员家庭”活动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消防队伍改革转制三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全体指战员在火灾扑救、抢险救援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消防救援队伍不畏艰险、冲锋向前,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反映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顾大家、爱小家的铁血柔情以及对于家国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