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4日消息(记者 靳敏)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个省份陆续报告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由于当前正值暑期,师生员工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此,内蒙古多地发布通知,要求广大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同时,要求师生在开学前至少14天务必返回学校所在地。

  8月2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要统筹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建议暑期赴外地的师生8月13日前返呼,保障居家隔离时间。

  8月2日,包头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师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非必须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差、旅行等,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要按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师生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学校所在地。

  8月2日,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发布《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离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倡跨市出行返回后,尽早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教职员工按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巴彦淖尔市,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无异常方可返校。

  8月3日,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部分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全市所有暑假期间离开鄂尔多斯市的师生,须在开学前的14天(8月13日前)返回鄂尔多斯市,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