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城市风貌、讲好城市故事、助力城市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短视频。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等。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北依巍巍大青山,南临九曲黄河水。包头,位于中国正北方,依山傍水,滨河城市。东接京津冀、北联俄蒙欧。包头的建设和发展日新月异,多项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优强产品,彰显着“包头制造”的硬核力量。
  “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半城楼房半城树”的城市风貌,碧波荡漾、人水相依的灵动风姿,百座大型公园广场、百里城市绿道,成为包头的亮丽名片。优质均衡的教育布局、先进丰富的医疗资源、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幸福满满。大自然赋予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使得“游山玩水看草原”集于一地。
  近者悦,远者来。这就是新时代、现代化的新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