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锡林郭勒11月4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通讯员 王懿端)为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加强和规范公安教官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训练水平,11月1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安局组织开展“一所一队一教官”警务实战培训活动。

培训前,阿巴嘎旗公安局为来自特巡警大队的三名受聘教官颁发聘书。

阿巴嘎旗公安局为受聘教官颁发聘书(李伟光 摄)

活动中,组训教官针对“嫌疑人软抵抗的现场处置”“警棍的拓展运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个人极端违法犯罪行为处置”等方面现场指导处警民警有效的防御方法和控制违法嫌疑人的警务实战技能,从单警装备的使用技巧到应急处突的警械使用动作要领进行重点讲解和示范,教官的细致讲解着力解决了基层民警在处警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参训民警的一致肯定。

“一所一队一教官”警务实战培训(李伟光 摄)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和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全警实战组训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阿巴嘎旗公安局仍将以“一所一队一教官”训练模式为抓手,注重学练并重,丰富教学手段、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基层实战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