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9月1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8月30日,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一位网友向央广网反映:8月25日,林西县在建的绿洲首府小区发生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1人受伤。

随后,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证实了这一信息。死者儿子朱某告诉记者,父亲的相关善后处理工作都已经结束。伤者张某某目前在林西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获悉,绿洲首府小区由赤峰市林西绿洲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小区有10栋高层,12栋别墅,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赤峰市林西绿洲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贤明告诉记者,施工方已经给死者家属支付了相应赔偿款,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网友表示,绿洲首府小区在2020年6月曾经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致使工人霸某某死亡。由于开发商涉嫌瞒报,林西县应急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然而,相关部门的调查,并没有使绿洲首府小区停工整顿,仍然正常施工,致使此次悲剧的发生。对此,陈贤明表示:“去年那个事情,我到现在也不是很了解。前段时间,政府介入告诉我这个事情,我才知道。”

对于2020年死亡事故瞒报一事,林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皓在7月14日曾表示:“核实了,确实瞒报了。林西县政府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一切依法依规的严查,该处罚的处罚。”张局长表示,绿洲首府小区主体工程在举报前已经结束,现在工地上干的都是装修、清扫卫生的零散活。

8月30至31日,记者就8月25日的事故情况向张局长进行求证。记者多次拨打电话,张局长都没有接听,发送短信也没有收到回复。

8月31日,网友再次向央广网反映,截至当日17时,事故发生6天后,绿洲首府工地仍然在正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