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作:张婷 张冠华

       央广网锡林郭勒7月29日消息 7月25日凌晨开始,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突降暴雨,长达20多个小时的持续降水,导致内涝严重,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迅速开展救援行动,共出动消防车辆25辆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63人次,抢救被困群众95人,抢救被困车辆40台,疏散群众257人。


抢救被困车辆(央广网发 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25日晚,那达慕大街路段路口积水严重,最深处水深可达到80厘米,数辆小汽车被浸泡,下水道的排水口被杂物堵住,积水水位还在不断上升,即将淹没道路两旁的店面。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迅速安排部署,找到排水点,利用撬棍、腰斧等工具打开井盖,捞取杂物,快速排水。此外,安排人员提醒过往车辆、人员绕开下水道井口,以免掉入其中。


抢救被困车辆(央广网发 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随后,又陆续接到团结大街、锡林金街、贝子庙大街、额尔敦路等排涝警情。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低洼处水位逐渐下降,洪涝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据统计,经过连夜抢险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共排涝抢险4处,排水30余吨,抢救财产价值4余万元,保护财产价值20余万元。

  据内蒙古气象局7月28日发布消息,高空槽和变性北上台风“烟花”结合,7月29日夜间至8月3日,内蒙古中东部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公众关注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出行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做好出行安排。(侯云峰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