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5日消息(记者 靳敏 通讯员 徐文海) 6月14日晚19时10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赛罕区大队九中队辅警王嘉毅、吴萌正于呼和浩特火车东站路口疏导端午节假期后返程高峰车流,一辆由东向西于机场路驶来的小轿车急匆匆停在了路口中央,小轿车不寻常的“举动”立刻引起了王嘉毅的注意并立即上前查看状况。

  经了解,驾驶员樊先生是赛罕区什兰岱村村民,他的孩子刚刚遭遇了一场车祸,右腿受到车辆撞击伤势严重,情况非常危急。樊先生已于20分钟前拨打了120求助,但因为当天是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返城车辆比较集中,市区各路口都较为拥堵,樊先生已收到电话通知,救护车堵在半路,到达现场时间需要延长。面对孩子可能因未及时救治而引发其他后果,樊先生立即想到了每日开车路过机场路都能看到的执勤交警,并立刻驱车进行求助。王嘉毅、吴萌在第一时间请示中队领导后,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警报,并通知沿路各路段路口开启绿色通道,在时值端午节后返程高峰拥堵时段,仅用时12分钟将受伤幼童由机场路送至中山路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受伤幼童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王嘉毅、吴萌将受伤幼童及时送到医院(央广网发 徐文海 摄)

  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交由了医护人员救治,樊先生激动的握着两位交警的双手,哽咽着半天说不出话来。“没事,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寥寥几个字,言简意赅的一句话,不善言语的二人便消失在了人流涌动的急诊室,转身向着自己的岗位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