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海5月28日消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想办法、出实招,把纳税人学堂升级为问计、问需、问政于纳税人、缴费人的“三问”平台,使纳税服务与涉税需求同频共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的放矢。

  “真没想到,这次纳税人学堂搭建了“三问”平台,让我们在学习税收政策的同时有机会和税务部门面对面把问题说出来,而且当场就有回音,这样的培训模式实打实为我们解决了办税难题,我们很欢迎!”升级后的纳税人学堂课,反响热烈。

  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局领导及业务骨干为师资,在协同开展好普遍与个性培训需求的前提下,采取“邀请部分纳税人到现场集中培训+钉钉直播视频同步连线”的方式展开政策宣传培训,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培训前,该局培训前通过向纳税人征集、直播互动、课程反馈等多种途径广泛收集诉求,广开言路,以“纳税人学堂”为阵地,制定培训计划,每月高质量开展一次面向线上、线下纳税人的培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从提升服务质效、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标准等方面入手,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赵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