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伦贝尔1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杨承昊 通讯员温秀华)2019-2020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赛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顺利举办。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选手董明魏获得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个人第一名,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李楠获得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个人第一名。
       来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6支代表队40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吴超说:“整体上看,队伍正在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进。这次比赛对我们而言也是一次大练兵,希望队员们能在冬运会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在“十四冬”前举办的最后一次全国性赛事,是检验“十四冬”扎兰屯赛区接待能力、应对能力等各方面准备情况的测试赛。为保障“十四冬”的顺利举办,扎兰屯市投入2.2亿元对金龙山滑雪场进行了全面扩建和升级改造。2011年以来,扎兰屯市已连续承办了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全国单板滑雪等多项全国冬季项目的顶级赛事16次,为即将到来的“十四冬”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