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阿日哈沙特边检站查获70公斤药材“防风”

2017-06-29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9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张春祥)今天上午,内蒙古阿日哈沙特边检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的箱货车进行边防检查时,发现车内有较大的药材味道,司机的举止神态非常可疑,且车厢内有改装痕迹。在对车辆进行分解检查后,官兵在车辆顶棚、地板的夹层内发现大量药材“防风”,共计70公斤。

  针对近期走私野生动植物制品频发,执勤官兵通过对不法分子的走私方法、藏匿手段、走私时间等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不断加强对旅客、车辆和货物的查验查缉力度,坚决打击不法行为。目前,此案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据了解,“防风”别名铜芸、回云、回草、百枝、百种。是一种药草的名字,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喜凉爽气候,耐寒,耐干旱,主产于中国河北、黑龙江、四川、内蒙古,以及蒙古国。防风的根可生用。味辛、甘,性微温。有祛风解表,胜湿止痛、止痉的功效,药用价值较高,因此一些人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内蒙古阿日哈沙特边检站查获70公斤药材“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