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县举办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3日消息(记者 靳敏)金秋九月,地处阴山北麓的内蒙古武川县的田间沃野,又迎来一个丰收季。9月23日,武川县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丰收节上,同时举办了燕谷坊第七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武川燕麦文化节的开幕式,并且发起了“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共同富裕”的倡议。

武川县燕麦飘香,喜获丰收(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近年来,武川县委、县政府着力调整种养殖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应。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今年,种植户邢林梅家里的南瓜喜获丰收,在丰收节上,她捧着一颗30斤重的大南瓜乐得合不拢嘴,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农民土地流转带来了收益,我们还成立了合作社,种地实现了规模化、科学化、精品化,根本不用愁销路。”

邢林梅捧着自己家丰收的30多斤的大南瓜乐得合不拢嘴(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口子村村民在田间地头摆起丰收宴(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在当日的活动中,武川县乡村振兴局、种植户代表、生产端代表、市场端代表联合发起倡议,倡议多方主动肩负起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积极打造“政府+企业+村委会+基地+市场”乡村振兴共同体。立足武川县情农情,以“党建+”为引领,以燕麦产业为驱动,不断推进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产业共同富裕联合体建设,真正实现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当日,由燕谷坊集团创办的燕麦文创中心正式揭牌,文创中心将以“农业+文旅”为主线,为打造更加多元的民族品牌助力。

外地游客争相购买当地土特产(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二人转演员在燕麦地里唱起丰收的歌谣(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游客在丰收节体验收割燕麦(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