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6月29日消息 记者从赤峰市敖汉旗组织部了解到,敖汉旗在全市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揭榜解题”工作中探索推行“三看九是否”积分制,通过对九个项目进行差异化权重、“3+3+3”分值量化模式动态排序,构建以积分排先后、用能力讲成败、凭实绩论英雄的干部竞争选拔新机制。

一看个人素质,围绕是否是高层次学历人才、是否有专业资质、是否有坚定信仰权重“基础分”,提高选人定位。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待遇,把人才招纳与干部储备结合起来,实施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储备工程,针对部分急需紧缺专业权重学历砝码,突出干部政治面貌、政治素质、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做优储备“基本盘”。

二看工作实绩,关注年度是否考核评优、单位是否重点推荐、是否获得旗级以上奖励积累“绩效分”,提高选人标准。完善年轻干部管理办法,落实优秀年轻干部“三优先”原则和非重点推荐人选不提拔原则,针对空缺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在相关工作经历中有过旗级以上奖励的年轻干部。近两年来,提拔3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均是各单位重点推荐、民主测评综合得票率均在95%以上,体现了群众公认、组织信任。

三看实践锻炼,聚焦是否是环节干部、是否有驻村工作经历、是否负责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突出“优胜分”,提高选人质量。遵循年轻干部成长基本规律,注重全周期历练、深层次锻炼、多角度磨炼,实施“2153”工程,即每年选拔20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环节岗位、选派1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嘎查村挂职锻炼、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招商引资小分队、选派3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旗级巡视巡察专项工作,及时把在基层经受充分摔打、在一线成就突出业绩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吕佳琦)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