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是呼和浩特市在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2022年,呼和浩特市制定建设“宜学”城市三年行动方案,以此为契机,赛罕区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公平、更加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基本施工成型的外立面、已铺设完毕的墙体和地砖、正在有序硬化的操场……是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金地校区所见的景象。据了解,该校总建筑面积36162.47平方米,包含一栋教学楼、一栋报告厅、一栋换热站以及400米的操场。目前学校所有室内的工程基本完工,计划本月底完成操场硬化,7月初开始进行塑胶跑道以及草坪的施工,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启用。开学后计划设4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初中24个,按照设计可容纳2200余名学生。

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建校,计划于近日公开招标的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乌兰分校和幼儿园建设项目也进入设计阶段。该校计划建设用地面积34870平方米,总建设面积26540平方米,包含教学楼2栋,风雨操场1个,幼儿园1栋,以及地下车库、设备用房等基础设施。小学设计36个班,共计1620学位。幼儿园设计12个班,共计340学位。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宜学城市”三年建设规划,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2022年到2024年,赛罕区结合辖区实际,将续建、新建、改建中小学18所,幼儿园10所。其中,2022年续建、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12所。2023年到2024年,其他6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届时可新增中小学学位25470个,幼儿学位2640个。

截至目前,在赛罕区2022年新建、续建的12所中小学、幼儿园中,赛罕区第三幼儿园银河北街分园已于4月投入使用,乌尼尔东街幼儿园、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金地校区将于今年9月1日启用。此外,哈达路小学等7所学校已开工建设,其他2所正在抓紧办理建设手续。

接下来,赛罕区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提升全区整体办学水平,努力打造“宜学之区”,进一步推进赛罕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李琛瑶 贾日新 祁景森)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