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海优质葡萄酒香飘海外 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2017-07-27 22:34:00来源:央广网

  融入“一带一路”的过程给乌海的转型拓宽了新的空间,我们的一些特色产品能够更好的走出去,比如特色农业产品,葡萄酒。

  【压混一首歌曲出口播】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读这两句千古流传的诗句,听众朋友一定会对醇香的葡萄酒充满向往吧,但如果您有机会走进乌海市,就会品尝到千年前古诗中的醇香美味葡萄酒。

  这几天,乌海早熟葡萄陆续成熟,来到阳光田宇国际酒庄的葡萄种植园,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香甜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吸引了市民陈泽永和家人早早就过来采摘。

  【出录音】这儿的葡萄味道好,品种也多,家里人都挺喜欢吃的,我们采摘了一篮子。

  打开地图你会发现,内蒙古乌海与新疆吐鲁番、全球著名葡萄酒产地法国波尔多同处于北纬30至40度,而这一纬度带被称为世界优质葡萄生长的黄金地带。

  乌海市以其独特的区位、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经过几十年坚持不懈发展葡萄种植和酿酒产业,如今已经成为闻名国内的“葡萄之乡”,乌海产的优质葡萄酒更是香飘海外,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目前乌海市年产葡萄酒1.1万吨,远销美国、德国、丹麦等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乌海市“丝绸之路”沙漠葡萄酒贸易公司已与黎巴嫩、伊朗、比利时、希腊、墨西哥、土耳其等六国酒庄签订国际代理协议,乌海葡萄酒走上丝绸之路。

  前几天,2017中国·乌海“丝绸之路”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节”香港艺术展亮相维多利亚港,香港葡萄酒商会的徐铁松与当地葡萄酒界知名人士共享了乌海市沙漠葡萄酒带来的独特感受。

  【出录音】我觉得这个酒很有特色,比起我在国内尝到其他产区的酒很不一样,这个产区对我来说是让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区,我很期待能到乌海拜访你们,跟你们的酿酒师讨论一下关于种植和酿酒的知识,希望可以从中学习一下你们沙漠的秘密。

  9月8日,2017中国·乌海“丝绸之路”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节将在乌海市正式开幕。文化节总策划宁小刚告诉记者,“以书会酒友,乌海醉多彩”,金秋9月,大美乌海欢迎全国的听众朋友来乌海赏美景、品美酒。

  【出录音】沙漠葡萄酒的概念都是从乌海提起来的,这样就把全世界的葡萄酒都集中起来,找到一个平台,建立一个世界性的沙漠葡萄酒平台。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乌海;一带一路;转型

乌海优质葡萄酒香飘海外 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融入“一带一路”的过程给乌海的转型拓宽了新的空间,我们的一些特色产品能够更好的走出去,比如特色农业产品,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