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乐清市以“三考三看”激发干部在中心主战场干事创业

2017-11-08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11月8日消息(记者于闻 通讯员王秀琴 徐晓 李金见)浙江省乐清市坚持主战场在哪里,干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紧抓住一线担当考评这一牛鼻子,通过在主战场“三考三看”来识别发现干部、培养锤炼干部、选拔使用干部,实现中心工作推进和干部锤炼培养“双赢”。

  乐清市针对以往在选派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急需的干部派不出、派出的干部非所需”等问题,坚决厘清选派标准、程序和结果运用,念好“三三三”选派“紧箍咒”,让精兵强将“派得出、用得好”。

  工作卖力不卖力,主战场上溜一溜就明了。为此,从一开始就强化过程管控,对每项重大工作均实行“一名市级领导、一个攻坚小组、一套工作方案、一份责任清单、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机制,在落实过程中砥砺磨练干部、分析选派干部质量。每半月到联系点召开一次现场会,如北白象镇正泰传感器产业园项目,该市主要领导自开会督战,了解掌握下派干部工作力度,点问题、提要求,督促了干部、推进了工作。

  选派的干部好不好,考量的是工作成效,体现的是担当担责。为此,该市深入实施“一线担当专题考察”,采取“考核分类别、项目看进度、贡献论大小”方式,考准考实单位和干部的实绩,并将考察结果纳入干部履职档案。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乐清市;三考三看;干部;选拔

浙江乐清市以“三考三看”激发干部在中心主战场干事创业

浙江省乐清市坚持主战场在哪里,干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紧抓住一线担当考评这一牛鼻子,通过在主战场“三考三看” 来识别发现干部、培养锤炼干部、选拔使用干部,实现中心工作推进和干部锤炼培养“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