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可柱:部队自训 重点在夯实基础

2017-03-11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11日)中午13点,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做客中央台,解读空防管理及空军装备新动向。

  庄可柱介绍,部队自训,重点在夯实基础。组织军事训练,跟踢足球、打篮球一样,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谈得上整体对抗。我们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认真落实年度计划,广泛开展“学习对手、研究对手、战胜对手”活动,充分利用空军实战化训练“四大品牌”,加强专攻精练,部队训练基础进一步厚实,核心能力有效提升。在空军的考核竞赛中,我们先后有3名飞行员(机组)勇夺“金头盔”“金飞镖”荣誉。听起来人数不多,但随着考核规则越来越贴紧实战,对抗的难度越来越大,如今的“金头盔”“金飞镖”的含金量越来越足,这在全空军靠前。我们一个导弹营,还代表空军地空导弹部队首次走出国门,赴俄参加“天空之钥”国际军事竞赛,展示了能力,赢得了尊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部队自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