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茅:把改革放在重要位置 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2017-03-14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今天(14日)中午13点,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做客中央台,详解商事制度改革进展,回应消费者关注热点问题。

  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商事制度改革深化之年。四年前深圳、珠海率先启动商事制度改革,引领了新一轮政府职能的转变。经过几年的努力,去年一系列的举措相继落地,一项一项小目标的实现,受益的人群可以说不计其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对商事制度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具体来说今年工商总局会在哪些方面进行突破,进一步来释放改革的红利?在新的这一年当中,主要的工作会是哪些? 

  张茅回应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来说对全面的工作进行部署,要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压力。首先要突出改革,改革的关键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把简政放权的工作进一步做好。虽然经过20多年的市场经济改革,我们还存在着很多计划经济时期政府管得过多、过死的问题,完成今年的任务,要把改革突出在重要位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商事制度改革在回顾去年工作当中做了概括,对今年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从今年来说,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继续深化这项改革。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政府职能;转变;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