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传堂:已基本形成以天津、青岛、大连港为中心的环渤海邮轮圈

2017-03-05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网约车地方细则还未尘埃落定,“共享单车”浪潮又席卷而来,运输成本降低给物流业发展提供沃土……作为主管部门,交通运输部如何在市场、民生、规范引导新业态间找到平衡?又将为贫困地区修建怎样的出行路、致富路?今天(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做客中央台,权威回应。

  杨传堂介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地提高,邮轮游作为新型的消费的方式的代表,逐渐走进普通居民的家庭,大力地推进邮轮运输发展,是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的措施之一。我部先后于2014年专门出台关于促进我国邮轮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5年出台全国沿海油轮港口布局规划的方案,还有一系列的文件推动了邮轮运输高速发展。

  2016年全国的港口接待国际的邮轮974艘次,运输的旅客是21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55%、73%,邮轮的客位增长23%,邮轮的泊位增长了26%,邮轮公司的船票的收入增长了43%。

  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天津、青岛、大连港为中心的环渤海邮轮圈,以广州、深圳的蛇口港为中心的珠三角的邮轮圈,以上海港为中心的长三角的有轮圈和以厦门为中心的,海峡邮轮圈。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在四大邮轮圈中,择优选择。

  杨传堂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邮轮经济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邮轮市场旅客将达到450万人,年均增长率33%,成为亚太地区最具活力的最大的邮轮市场,一定会越有越多地游客能享受到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结出的硕果。”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油轮;环渤海油轮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