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志刚:为中央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做好科技部职能分内工作

2017-03-07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从改善生活的中国高铁,到方便出行的共享单车,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2017年,科学技术部将怎样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如何保障科研人员名利双收?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今天(7日)做客中央台,解读最新政策,回应热点话题。

  如果说改革创新是科技工作的着力点,另外一个抓手是要加快部署实施一些重大的科技项目,例如国家实验室,目前国家实验室的建设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

  王志刚回应,国家实验室要分开来讲,这里的国家实验室是值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讲到科技界的几件大事中国要做。一是面向2030年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二是建国家实验室,三是中国科学家要牵头一些国际大科学的议题。这里的国家实验室不是多年前筹建的,而是带有战略性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这方面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我们在落实中央精神,为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做好科技部职能内的工作。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改革创新;科技项目;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