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未来不做平台的企业没出路

2017-03-05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5日13:00至14:00,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先生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关于产业化和多元化问题,周云杰表示未来不做平台的企业,可能是一个没有出路的企业。

  周云杰说:“目前在家电行业里,有影响力的都是搞多元化的企业,不是只干一种产品。因为什么呢?模式往不同方向走,现在企业可能转成一个创业平台,很多制造业的人会觉得海尔是不是又不务正业,但是我们相信,张总带领大家做的平台化转型一定是未来的方向,我们现在可以预言,未来不做平台的企业,可能是一个没有出路的企业。”

  周云杰表示,即便是做一种产品,也要用平台化的思维去做这个企业。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海尔;周云杰;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