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总裁周云杰

2017-03-04 15:05:00来源:央广网

  周云杰,汉族,1966年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198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毕业后即加入海尔集团工作。

  2013年3月18日,接替杨绵绵出任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同年4月18日,担任海尔集团公司轮值总裁。

  2014年,周云杰及其团队推动海尔的物流由企业物流到物流企业再到物流平台的转型,快速吸引了9万辆车18万物流服务人员,加快了海尔在互联网转型道路上的步伐。

  2015年,周云杰承接海尔集团向互联网转型的战略,推动海尔从制造家电的企业变成孵化创客的平台,为创客成长及创业项目孵化搭建了一站式服务生态,涌现出日日顺健康、日日顺乐家等优质创业项目。其中,日日顺健康基于全国168万社区水质大数据实现与用户的场景化交互,日日顺乐家进驻1.2万个社区形成2000万用户规模的社群生态。

  2016年12月19日,担任海尔集团公司总裁。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