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宋晓阳:在中国推广小费没有群众基础

2017-03-09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辩论会》本场辩题是《中国是否应该推广“小费”?》。正方辩手:黄细花,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九骁,中国之声观察员。反方辩手:李甦雁,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院院长;宋晓阳,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做客直播现场,对阵PK。

  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宋晓阳一针见血地指出,推广小费的社会基础在中国根本不存在。她认为,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几乎没有给对方小费的这样一种消费习惯。

  “其次,付小费缺少依据。因为消费者自己花的钱,已经包括所有的费用,而不是要另外要再加一个费用,因为不存在商品与服务费两张皮。”她说,除非你去比较大的会所或者高级的商场,要求收15%的服务费。但即便这样,对方也会明示说有多少比例的服务费。

  另外在她看来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并不是所有的服务都值得付小费。她说,小费一定与优质服务在一起,而且小费也一定是自愿的。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央广辩论;推广小费;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