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大代表李甦雁:给小费会让消费者心理不平衡

2017-03-09 2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辩论会》本场辩题是《中国是否应该推广“小费”? 》。正方辩手:黄细花,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第八批援藏队副领队,林芝鲁朗景区管委会主任。曾担任惠州市旅游局局长职务多年;赵九骁,中国之声观察员。反方辩手:李甦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院院长、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宋晓阳,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

  李甦雁不太赞成目前在国内推广小费,因为小费是和各个国家文化相关,我国传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文化传统是多少年来养成的习惯,如果现在突然说要给小费,很多消费者可能会心里面觉得不平衡,因为我给你的服务费里面应该已经包括这个费用了。给小费也有可能会导致雇主会减少雇员收入和工资,而雇主不应该把这个费用转嫁到普通消费者身上,“但我同意到国外入乡随俗,到国外给小费。在国内没有这个习惯,到国内就要入我们的乡,随我们的俗,因为一个传统、一个文化要多年积淀才能养成,不是一蹴而就。”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小费;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