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大代表郭淑芹:医生培养周期长达十余年 现阶段薪酬偏低

2017-03-06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辩论会》本场辩题为《提高医生薪酬能否从根本上改善“以药养医”?》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业务副院长花亚伟做客直播间观点交锋;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叶闪、洪琳正反方对阵PK;场外裁判团成员即时投票。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认为,现在医生的薪酬还是比较偏低的。医生薪酬偏低,的确也影响着医生这个职业的积极性。

  郭淑芹说,医生的职业特点之一就是其培养时间长,“一个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光上大学到研究生得11年,所以它的培养期很长。”此外,医生的风险也很大,特别是现在工作上压力很大。

  “医生工作的时间是很长。所有的医生、医护人员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因此,以目前的薪酬制度,郭淑芹认为不是很合理。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医生薪酬;培养周期;郭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