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文彪谈生态扶贫:既要绿起来 还要富起来

2017-03-09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到,生态产业扶贫是我们一些资源条件恶劣地区脱贫的一个重要途径,如何通过生态产业扶贫来推动脱贫攻坚?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彪结合自己的经验,谈了体会。他认为在生态脆弱的地区进行精准扶贫,应该解决三重问题:既要解决绿起来的问题,还要解决富起来的问题;既要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也要解决他们的生态问题;既要解决他们的产业问题,同时还要解决他们的脱贫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扶贫攻坚才能站得稳、立得住、不返贫、可持续。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王文彪;生态扶贫;既要绿起来;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