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菲律宾伸出善意之手 中国当然要张开合作之臂

2017-03-08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8日10时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菲律宾通讯社记者提问:杜特尔特总统上台以后,中菲关系大幅度改善,中国将如何进一步发展和菲律宾的关系?今年是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也是东盟成立50周年,您对今年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有何期待?

  王毅:杜特尔特总统上任以后,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积极改善中菲关系,这不仅符合菲律宾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地区各国的愿望。对于菲律宾伸出的善意之手,我们当然也要张开合作之臂。中菲关系重回正轨,提升的是中菲友好,获利的是两国民众,受益的是地区各国,这些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它实际上是中菲关系本来应有的常态。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外交部;王毅;中菲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