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春节七天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2017-02-03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何智能 任国民)据天津市统计局调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8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 %;旅游综合总收入41.91亿元,同比增长11.4%。

  今年春节,天津市旅游局会同有关区和部门,深度挖掘整理独具特色的津门文化底蕴,精心组织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为中外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盛宴。市旅游局会同北京、河北旅游管理部门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在旅游宣传、信息互换、资源整合、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春节,乘高铁来天津过大年,逛庙会,看美景,听相声,品美食,成为春节期间京冀游客的新选择。据统计,来自京冀的游客占入市游的六成。而名流茶馆、谦祥益文苑等曲艺表演场所,百分之九十为外地游客,其中大部分来自北京、河北。位于京津之间的武清佛罗伦萨小镇,其接待的游客中,40%为天津市民,35%为北京游客,15%为河北游客,

  春节期间,亲子游成为最主要的出游形式,带动天津各大主题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等成为冬季旅游的一大热点。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的“航母编队”已初具规模。随着陆续引入的“重庆号”驱逐舰、鱼雷潜艇、护卫艇等退役舰艇的列编,组成的多层次、全阵容的航母“战斗群”蔚然壮观,成为该主题公园新的客源增长点,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73万人次。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推出 “鲸鸡送福”主题系列活动,美人鱼为游客带来“闻鸡起舞”春节特别表演,受到人们欢迎,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达 3.65万人次。方特欢乐世界举办的“方特年味道”主题活动妙趣横生,受到游客特别是孩子们的欢迎,该景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76万人次。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天津;春节;接待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