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举办春节年货展 进口商品走亲民路线

2017-01-10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28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以下简称宁波市年货展)将1月15日至1月22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年货展除了展出东南西北八方特色美食之外,一些原本高高在上的进口食品也开始走上了亲民路线。

  据介绍,本届年货展展品涵盖绿色农产品、调味品、土特产品、糖酒饮品、民俗商品等20多个类别。其中包括市民节日餐桌上必备的猪牛羊肉、家禽、东海海鲜、蔬菜、糟货等民生类商品汇集东南西北八方特色“名、特、优”商品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款国(境)外特色商品另外,本次年货展还设立了台湾特色食品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台湾特色的美食年货。

  宁波市商务委副主任杨茂印表示,让利于民是主办方追求的目标之。宁波市年货展发挥平抑物价的功能,参展企业商品要求明码标价和平价供应,同时组织宁波市菜篮子基地企业在承诺以平价销售基础上,更大让利于市民,售价不能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在进口商品方面,如智利车厘子、土耳其坚果、美国甜橙,北极甜虾、澳洲牛腱肉、俄罗斯黑蜂蜜等商品价格走亲民路线。

  本次年货展为顺应互联网信息时代的需求,运用“互联网+”等现代营销工具,依托电子商务平台,聚合全国、境内外名、特、优商品将探索创新电子商务与展会结合的新模式。一批电商应用企业和电商平台企业将在现场线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化优惠模式

  杨茂印表示,本届年货展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消费安全对参展企业和商品进行严格把关,要求参展企业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加工企业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进口食品提供卫生证书和海关货物清单。严格执行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宁波市食品展销会安全监管的指导意见,保障广大市民能安心选购商品。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