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善行不止的泰拳王叶小飞

2016-12-25 11:59:00来源:央广网

  

  叶小飞

  2015年3月《难忘中国之声》报道了泰拳王叶小飞成功背后的故事。当时叶小飞许下三个心愿,如今他的心愿实现了吗?

  叶小飞在广西南宁和玉林开了两个武馆,这是一家人生活的依靠。由于小时候贫困,母亲带着叶小飞改嫁到玉林,叶小飞心里一直牵念着河池大山里的生父。

  叶小飞:我这一生当中可以说是最大的遗憾,就在我有一定能力去照顾他的时候,他却没有给我尽孝的机会,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树欲静却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个痛楚。

  2015年,叶小飞领养了三个贫困孤儿,他教他们打拳,供他们吃住,教他们做人。孩子正进入青春叛逆期,叶小飞就像慈父、兄长一样,耐心的开导他们。

  叶小飞:因为我本身就出身在贫寒的家庭里面,所以说我和那些孩子之间有一种莫名的共鸣,我知道他们最缺少的是什么?最想要得到的是什么东西。

  

  叶小飞

  叶小飞的老家有一个山区小学,办学条件艰苦,叶小飞就四处奔走,携手爱心人士给这所小学送去一批教学物资。当看着五星红旗在小学上空飘扬起来的那一刻,叶小飞眼睛湿润了。

  叶小飞:听到国歌响起,升国旗的时候,我全身都会起鸡皮疙瘩,因为我觉得物质上的给予很重要,但是精神上的给予更加的重要。

  而立之年的叶小飞说,他已经过了打拳的黄金年龄,现在他把事业重心更多地放在传授弟子和公益事业上。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

  叶小飞: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善良下去,因为善良是大山所赋予我的一种精神,我永远都不会把它丢了。生命不息,善心不止。

(《难忘中国之声》2014年3月29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拳王;成功;善行;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