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大会 > 最新消息

遵义市多层面多角度开展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活动

2015-01-15 10:40:00  来源:贵州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遵义慰问演出。胡志刚 摄

  1月5日,遵义会议会址,这个遵义城里最著名的红色小楼前游人如织。听完讲解员的解说,福建游客蒋先生很是激动,请朋友给他多照几张与小楼的合影“沾沾喜气”。而就在之前的一天,为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还在这里举行了慰问演出。

  从书法展到大型文艺演出,为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遵义市积极争取支持,精心策划了系列纪念活动,全市活动氛围不断升温。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按照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遵义市组织策划的包括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央视“百家讲坛”栏目“长征与遵义”电视讲座、“遵义会议放光辉”音乐舞蹈史诗演出等10项纪念系列文化主题活动有序推进,其中多项已顺利完成录制。

  去年12月20日,在遵义市久违了的好天气里,央视《百家讲坛》系列节目《长征与遵义会议》在遵义会议会址精彩开讲。主讲嘉宾刘金田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宣传外事办公室主任,他用《长征之初》、《进军贵州》、《遵义会议》、《用兵如神》四个部分,向观众生动完整地讲述了遵义会议的伟大精神照耀着1935年以后的中国革命史。1月15日,央视科教频道将播出该节目。

  1月4日、5日,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分别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完成了慰问演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和张泽群说,站在红楼前的舞台上,想到80年前,老一辈革命家就在这里讨论中国革命的大事,对这红楼,便充满了无限的景仰和敬意。本场演出将于1月15日在央视文艺频道播出。

  除此之外,遵义会议80周年纪念邮票已经完成设计、印制,将于1月15日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首发仪式;“遵义会议放光辉”红色经典MV光碟和系列外宣书籍也完成拍摄和印制;“遵义会议放光辉”音乐舞蹈史诗演出、大型情景歌舞剧《红色传奇》演出完成排练开始预演,将于本月中旬正式与观众见面;毛泽东诗词书法鉴赏活动去年12月26日在遵义毛主席住居开展,还有“红色政权货币展”、“全国名家书法展”等活动也进入最后的布展阶段。

编辑:谢梦瑶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