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泽中:珠海“朋友圈”不断扩大 互联互通成效明显

2017-07-05 2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7月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珠海》,对话珠海市市长李泽中。

  李泽中介绍,珠海的发展,可以说从古至今都离不开这片湛蓝的大海,优良的深水港,绝佳的区位优势,让珠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现在的珠海可以说“朋友圈”在不断扩大,自身的魅力在吸引着更多国际朋友主动前来广结良缘。

  此外,我们还针对不同友好城市的不同发展需求,“量体裁衣”制定合作方案。比如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重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友城---巴基斯坦瓜达尔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在与库克、纽埃等太平洋岛国的交流合作中,通过开展农渔业培训项目,积极参与对其援助援建。与珠海一衣带水的澳门,和拉美地区国家渊源深厚,我们就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拓展与拉美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珠海的朋友既有“巴铁”巴基斯坦的瓜达尔地区,也有库克、纽埃这样的太平洋明珠,而且与拉美、欧美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也十分频繁。

  李泽中表示,珠海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互联互通的成效比较明显,先后参与了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建设,扩容了“川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完成了中国-巴西直航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等。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珠海;一带一路

李泽中:珠海“朋友圈”不断扩大 互联互通成效明显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