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小平故里行”采访 > 最新消息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2014-06-26 11:34: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文化综合体效果图。广西新闻网记者王仕洋摄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建设中的文化综合体。广西新闻网记者王仕洋摄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广安火车南站。广西新闻网记者王仕洋摄

  广西新闻网广安6月25日讯(记者王仕洋)今日,全国网络媒体“小平故里行”一行,在广安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纪念设施建设工地参观采访。据了解,目前活动主体纪念设施建设正快速推进。

  据悉,邓小平缅怀馆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第一、二展厅版式已基本成熟,正进行后期英文翻译、文献档案复制和文物说明牌制作等工作;第三展厅场景复原工作已全面展开,所需复制品已全部到位;第四展厅确定了7个缅怀主题,正开展有关音像资料收集和北戴河等地的外景拍摄工作。序厅群雕“邓小平与群众在一起”,设计草图已审定,力争8月10日安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创作的11幅油画和6幅国画已运抵广安;俄罗斯画家瓦西里·涅斯捷连科捐赠的邓小平肖像油画《大变革的引领者》,拟安装在第二展厅;浮雕等艺术品正加紧制作。文物征集及复制方面,已征集到邓小平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社会各界赠送给邓小平同志的物品等441件;通过中央档案馆、国家图书馆复制有关邓小平同志的题词、批示、文件、资料和图片已到位124份。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改陈工作基础装修和电气工程施工已完成,展陈内容已完成绝大部分设计。序厅基础变更、翻新工作已完成,预计6月底完成安装铜制圆雕和汉白玉浮雕。

  除此之外,主题纪念活动也全面统筹推进。“中国梦在广安”——广安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群众文艺演出已于6月10日在广安体育馆举行,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已于6月16日在广安市思源广场举行,“心连心”艺术团将于8月赴广安演出,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香港文汇报、中共广安市委共同主办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巡展拟于8月20日在香港、12月20日在澳门举办,邓小平图书、文献资料收集活动已征集到图书3207种、10864册。

  同时,当地惠民利民项目也加快实施中。红军小学一期改造、游客中心建设、北山小学堂改展全面完成;邓小平故里景区绿化改造、骑游道建设已完工,节能改造正有序推进;小平故里路沥青路面已全线贯通;花罗路枣山至彭家段即将通车;市民广场建设进展顺利,6月底可向市民开放;文化综合体主体工程、玻璃幕墙龙骨安装完成,7月底完成装饰装修,8月投入运行;协兴果山新村一期房屋基本竣工;翰林院子维修及外围景观打造基本完成,陈列布展已完成过半。

  据了解,所有纪念设施建设将在8月22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编辑:宁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