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达孜县社会福利院:老有所养的幸福晚年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达孜县社会福利院(央广网记者 周阳摄)

  央广网拉萨3月27日消息(记者王艺 周阳)27日下午,央广网记者走进位于达孜县德庆镇的达孜县社会福利院(金叶敬老院),该敬老院是达孜县唯一一所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点,于2009年12月投入使用,可容纳120位老人居住。

  据敬老院负责人介绍,敬老院中居住的多为60岁以上无劳动能力无子女赡养的老人,对于少数身体有残疾的年龄可放宽至45岁。在日常生活中,金叶敬老院会经常组织老人观看时事新闻、影视剧和县委宣传部放映的电教片,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体文化娱乐活动,并对情绪不稳定的老人进行情绪疏导,帮助老人们经常梳洗和换洗衣物、被褥,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老人种植大棚蔬菜、饲养小猪。

  敬老院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医务室每天会为老人们进行巡诊,以便及时发现老人的病情,小病在敬老院内医治,大病到县医院或更高级别的医院进行诊治,达孜县医院也会不定期安排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集中体检和诊治。

  

来源:央广网  编辑:晓凡作者:  日期: 2015-03-27 21:37:00
标签:拉萨;达孜;敬老院;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