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唯一天主教堂:信仰自由和谐相处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盐井天主教堂是西藏唯一的一座天主教堂

    央广网拉萨7月28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刘飞)西藏有着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藏传佛教更是给这片土地附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但在西藏不仅有着藏传佛教、苯波教和伊斯兰教外,还有着天主教的一方天地。盐井天主教堂是西藏唯一的一座天主教堂,1865年由一位法国传教士筹建,曾先后有17名外国传教士来到这里传教。

  教堂是藏族民居常见的式样,外墙正中的大十字架正提醒着人们这是一所教堂,进入教堂内,天花板上绘满了《圣经》题材的壁画。盐井天主教管理委员会主任 鲁仁弟介绍:“主要信徒分布在这个村子里面,现在有650多名信徒,主要是以藏族为主,也有纳西族、汉族,一个家里同时信仰两种宗教的都有,相处非常的和谐,我们教堂和这边的寺庙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的融洽关系非常的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宁静作者:  日期: 2014-07-28 11:30:00
标签:西藏;天主教堂;信仰自由;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