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 > 最新消息

网媒记者迷醉篁岭“美色” 相机手机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2014-12-12 13:28: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网媒记者与篁岭大妈一起晒秋

  一路上大家的用手机、相机拍照拍得根本停不下来。(王玉磊摄)

  篁岭汇聚了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 绿色与古色交相辉映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远媛报道:今年国庆期间,婺源篁岭用辣椒摆放国旗为祖国庆生的“晒秋大妈”和气质甜美的“最美老板娘”走红网络,成了网络红人。11日,“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来到婺源篁岭,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编辑们兴致勃勃,除了领略篁岭风光,还欲与篁岭大妈一起晒秋,邂逅“最美老板娘”。

  据悉,“最美老板娘”名叫齐靓,毕业于南昌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今年四月通过朋友了解到篁岭的招商政策,就和朋友到篁岭合开了家花茶店。篁岭景区不仅为她提供装修服务,还提供了市口最好的天街店铺。因“最美老板娘”同时也是社交网站达人,喜欢晒自己的生活美照,故拥有大量的粉丝。她的花茶店门口黑板上写着“本店除了老板娘,其余均可出售”的俏皮广告语被网友纷纷转载。篁岭以独特的自然风光称著,古朴的人文风貌,浓郁的民俗风情,一年多来吸引了多部影视剧在此拍摄。日前,齐靓正式步入影视圈,在篁岭拍摄的一部电影《世外逃园》中,“最美老板娘”齐靓与范逸臣搭档,扮演了该电影主角的姐姐一角色。

  篁岭景区负责人介绍,日前,北京电影学院与婺源县政府签约,决定在婺源篁岭景区打造“北影客栈”,客栈充分体现北影元素,并建立北影影院,为北京电影学院在婺源的创作实践教学基地和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以及开展其他活动的基地。北京电影学院将不定期组织学生前往婺源,拍摄电影、短片、故事片及微电影,举办电影研究、采风、创作等系列活动,推动影视与乡村文化的融合发展。篁岭景区也将通过北影基地的平台合作,让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通过与影视“联姻”,增加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借助文化产业,推动旅游的发展。

  虽然当日“最美老板娘”的花茶店并未开门营业,但是记者编辑们对篁岭的热情丝毫不减,“蒙蒙细雨沾衣欲湿,清冽秋风吹面不寒,信步在回响千年的青石板上,错身于参差斑驳的白墙黑瓦间,过一个转角,苍翠万层,天地浩荡,有飞鸟过青空,鸿蒙一点。轻羽慢落处,袅袅炊烟又一村。婺源篁岭,中国最美!”来自中国网的张震寰记者赞叹道。

  篁岭汇聚了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绿色与古色交相辉映,其秀丽壮观的千亩梯田、保存完好的徽派古村落、百年传承的晒秋民俗等都深深吸引了媒体记者,一路上大家的用手机、相机拍照拍得根本停不下来。来自长城网的姜薇兴奋地说道,“这里处处景,处处美,随手拍,都是美图,篁岭果然名不虚传,要把这的美景都记录下来分享给小伙伴们。”

编辑:邹佳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