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 焦点图

建党93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4-06-30 09:53: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中将发言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同志发言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卫建林同志发言

  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座谈会”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50多名在京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邀请我国党政军各界领导和国内思想理论界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深情赞颂了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革命情怀,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增添力量。座谈会的宗旨是“研究党史国情构筑华夏魂,凝聚军心民气实现中国梦”。

  总参谋部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中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同志、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卫建林同志、解放军305医院原政委(毛主席的警卫员)王明富同志、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教授等专家学者教授莅临并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著名经济学家吴易风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阴法唐中将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昌都战役到和平解放西藏的艰辛历程,沙健孙同志总结了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卫建林同志结合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阐述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王明富同志通过回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经历生动地呈现了毛主席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情景。

  会议最后,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研究部主任、华夏网总编马钟成代表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发言,并介绍了刚刚创办上线的“华夏网”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华夏网是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的政经文化类综合网站。华夏网将以博大精深的华夏传统文明为根基,以华夏文明当代最新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根本武器,团结一切优秀华夏儿女,肩负起弘扬华夏文明,继承社会主义传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谷江曼)

编辑:谢梦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