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 > 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_应急广播_直播 > 文字摘要

Nasrullah Md. Irfan:孟加拉电台在应对灾难中的作用

2014-09-28 09:42: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9月16日在北京召开。孟加拉国位于洪水和飓风高发的地区,孟加拉电台在应急处置中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孟加拉电台对外联络部主任Nasrullah Md. Irfan出席大会并做了主题为《孟加拉电台在应对灾难中的作用》的发言。

  以下为孟加拉电台对外联络部主任Nasrullah Md. Irfan在大会上的发言:

  跟大家讲述孟加拉方面的经验之前,我首先想就孟加拉电台来给大家做一个简短的介绍,在孟加拉发生的一些灾难,包括飓风、泥石流,地震,潮水涌浪,还有旱灾,我们可以看到在1970年有50万的人,受到了潮水涌浪的影响,在1985年也发生了,就是在沿海的区域,造成了伤亡损害的人数是1.1万人。1988年也有洪水,1991年有飓风。

  这个幻灯片就是1970年和1991年发生影响最为严重的飓风,我们看到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这是孟加拉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构成情况,我们委员会下面会有国家层面的灾难管理建议委员会。

  孟加拉电台涵盖了哪些地方,我们是32FM基站,我们很多人通过手机也能收听到我们的节目。如果发生了灾难,孟加拉的国家政府会发布类似如何应对灾难的一个文件,或者说是一个手册,通过这样的一个手册,我们就知道各个部门应该做一些什么。

  孟加拉电台在灾难发生之前、灾难发生之后以及各个时期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灾难发生前,要向人们发出一些预警,要提醒人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当然在如下的领域,像风险的控制,还有在平时的时候,如何让大家在平时也具有这种意识,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比如说在我们的风险减低方面,我们会和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平台来建立我们的沟通和联系,也会组织一些相关的活动,然后发布这些相关的信息。比如在发生飓风的时候,河流、港口会有什么样的信号出来。我们也有一个相关的信号系统来告诉我们哪里有灾害。

  那平常的时候,我们和气象局共同建立起一个相关沟通渠道,对洪水和地震灾害进行预警。同时也建立起了一个全周期的沟通安排机制,我们把相关的行动计划通过邮件和传真进行沟通,与气象部门、食品、灾害管理部门共同合作,为人们提供相关的信息。

  同时我们也建立起了像飓风、海啸,以及风暴的一个预警中心,也会去收集一些卫星的图像,还有雷达的相关信息。

  总的来说,当我们发生预警的时候,会有相关的警报进行检测,对相关的气象和信息进行实时监测。我们的广播电台给我们提供相关的信息,气象相关信息也会通过广播电台传播出去。还有地方的广播电台也参与到其中,其中的信息包括广播的信号,还有用当地方言报告的广播信号,以及洪水气候灾害的预警。

  当我们接收到了这些预警信号之后,我们将会在每小时后对气象信息进行更新,我们也会共同合作,把相关的信息公布出来。如果说是上级的广播电台要求,我们也会和地方的电台共同合作,那我们的洪水预警,还有在飓风的危险地带,一些相关的信号,也会在广播电台里面播报出来。比如说在飓风的时候,每30分钟都会对这个信号进行更新一次,如果是一些特别危险的信号,我们每15分钟更新一次,通过广播来进行更新。

  我们也对灾害防护相关的信息进行通报。并且我们还有一些安全教育的相关项目,怎么在灾害下面幸存,怎么自救,怎么样去保护自己,怎么样去找到饮用水,这些内容我们都会有相关的项目来告诉民众。

  还有包括怎么样去支持社区防灾减灾的能力,以及怎么样让农作物去适应灾害,以及怎么促进可持续能源的发展,促进安全饮用水,怎么样提升当地社区的卫生,还有健康的条件,我们把相关的信息告诉各地,尽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相关的信息。

  我们全面的项目也包括相关采访,还有讨论,现场的报告等等,非常感谢大家。

编辑:徐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