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积极评价G20杭州峰会:传递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

2016-09-08 11: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当今国际经济合作和发展的主要论坛,本次G20杭州峰会受到美国媒体的密切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称,G20杭州峰会圆满闭幕,取得了丰硕成果,各国领导人均承诺将采取积极措施,引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成功团结了与会国家,提出运用新的经济杠杆复苏全球经济,带动全球经济的新一轮增长。文章还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评论中指出,此次G20峰会对中国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充分展示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逐渐成熟的主导地位。

  美国《赫芬顿邮报》在报道中称,在中国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是最佳选择,这有助于消除各国面临重重困难的不安,传递对未来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

  在G20杭州峰会举办期间,美国媒体主要通过视频连线、滚动新闻或者刊发评论等方式,对峰会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电视台等在内的美国主流电视台都对G20杭州峰会作了持续直播报道。

  对于中美两国先后向联合国交存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美国媒体也给予高度关注。《纽约时报》在头版头条以“中美搁置争议,就气候变化达成协议”为题,积极肯定了中美元首杭州会晤成果。文章认为,中美作为《巴黎协定》两大经济体,能将双方之间的分歧搁置,共同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深化和拓展中美双边气候变化合作达成协议,体现了“负责任的领导者”形象,将在国际社会中产生带动效应。

  《洛杉矶时报》网站文章《美中批准全面气候协定,敦促其他国家跟进》引用专家的话说,对于中国而言批准《巴黎协定》是个很自然的决定,这与中国国内应对空气污染的努力相吻合,中国将践行承诺。同时,中美两国这一举动也是敦促其他国家跟进的方式。

  此外,美国的网络媒体也不甘落后,美国CNBC网站对G20杭州峰会作了重点报道,引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讲话中提出的五点主张。CNBC网站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倡导二十国集团成员加强政策协调、避免贸易保护主义、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经济日报驻纽约记者 朱旌)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峰会;经济增长;巴黎协定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